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9第二届山西平遥国际雕塑节7月5日—28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8 08: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致辞

海外网北京(记者 王丕屹)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之际,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全球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雕塑节将于7月5日—28日在千年古城山西平遥开幕。

雕塑节以“之间”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世界范围内的数十位艺术家共同参与。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表示,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义务和责任承担、接力与传承民族艺术遗产的使命,持续办好平遥国际雕塑节必将更好地展示千年古城内在文化特性、更好地展示雕塑艺术特色,也必将成为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古城与雕塑完美邂逅,让传统的雕塑艺术得到拓展和升华。平遥更是以特有的文化气质和开放的姿态为世界所了解和熟悉。文化是国际名城立世和扬名之魂,平遥的国际旅游城市发展道路任重而道远,必将根植于民族文化的沃土,把提升本土文化艺术自主构建作为历史使命,把持续办好平遥国际雕塑节作为切入点,既体现本土精神,又具有全球视野,维护艺术生态的健康与可持续生长。

总策展人彭锋介绍,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将设置三个展览板块,包括中外雕塑艺术对话、国际青年雕塑推动计划,以及雕塑市集。对话部分将由两部分组成,以整座平遥古城作为户外作品的展示空间,届时雕塑节还将会特邀艺术家进行互动性雕塑作品的制作,让所有到访者零距离感受雕塑作品所带来的魅力;以柴油机厂作为室内展示的主空间,届时,数十位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家的作品将会在这里与来自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奥地利莫比乌斯艺术基金会中华区艺术代表澎飞表示,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艺术节在活动构成的策划方面,不仅考虑到艺术节本身的表现水准以及今后的市场化运作,同时还将充分结合平遥今后几年的城镇规划建设和全面发展大计,力求以艺术文化为撬动力量,带动原有的产业升级以及丰富新的产业链内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