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资讯 » 正文

山西省农业厅筹备第四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5-08-12 17: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省农业厅召开第四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省农业厅王进仁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筹备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赵安泽通报第四届农博会前一阶段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贸促会李秀生副会长、省农科院乔雄梧副院长、省旅游局李贵副局长出席,各市农委、畜牧局,省供销社、山西农大、太原市公安局、厅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赵安泽副巡视员通报了第四届农博会的基本概况和前一阶段筹备进展情况,对综合协调、招商引资、贸易洽谈、主要活动、布展搭建、展会创新、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筹备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确定了有关资料和信息的报送时间。第二阶段,厅各筹备组与各市及有关单位对接了相关筹备工作。第三阶段,展务服务组通过抽签对本届农博会我省11个市的展区进行了分配。

    赵安泽副巡视员围绕各项筹备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七大产业振兴翻番工程、“三品一标”、“区域品牌”。二是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组织好农业项目引进。要定政策、定措施、定任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大招商、招大商。项目力求“不虚、不空、不假、不旧”,同时要在招商引资方式上有新突破,招商引资金额上有新突破,招商引资企业上有新突破。三是要搞好农业技术交流、引进,成果发布和转让,人才引进以及金融创新论坛、讲座,农产品电子商务论坛等活动。

    王进仁副厅长首先传达了郭迎光副省长对办好农博会提出的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农业厅对展会工作尽快安排部署,这是定下来必须要办的事,要加快推进;可以召集各市安排部署,把任务压下去,让工作动起来。二是展会主要是搭建平台,要组织科研院所发布一批科研成果,开展农业科技的交流、转让,也可以搞一些金融创新的讲座、论坛。三是要突出项目引进,组织一批好企业、好项目、大项目,搞好招商引资。

    最后,王进仁副厅长代表厅党组作讲话。他强调“三个务必”,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举办农博会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支持。二是务必加强领导。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引起重视,争取支持,确定有人干事、有钱办事。三是务必抓紧筹备。本届农博会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突出特色、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抓紧筹备,把本届农博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新水平、办出新成效。

    会议还对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山西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流招商引资洽谈会进行了总结。

      来源:山西省农业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