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配套 » 正文

山西将在太原筹建10万平方米以上会展场馆

发布日期:2016-12-16 15: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政府《关于促进会展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5日公布。我省力争到2020年,年展会数量突破150场(次),培育2个至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品牌展会,永久落户1个至2个国际性学术或研讨会议。同时,将太原市打造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会展城市。

  会展经济是城市经济,太原要发挥省会城市会展资源集聚的优势,打造我省会展经济核心区。省政府要求,太原制定具体的促进会展业发展办法,为会展业发展创造环境,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全力打造以长风商务区“山西国际会展中心”为标志的会展经济核心区。同时,我省将在太原筹建10万平方米以上、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大型会展场馆,为引进和创办大型展会奠定硬件基础。
    我省将打造五个重点品牌展会,集中精力办好政府主办的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和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五大重点展会,利用“太原论坛”提供的平台和时机举办展会,做到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功能,打造山西会展品牌,奠定我省会展经济发展的基础。同时,积极发展网上会展。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牵头举办网上展会,推动在我省举办的各类品牌展会同步开通网上展览和推介,并逐步完善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等功能,借助互联网经济优势,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充满活力的会展经济体系。
    我省设立全省会展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1000万元。同时,整合现有涉及展览业的专项资金,统筹使用,支持全省会展经济发展。具体奖励办法:引进国际品牌展会每个给予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引进国内品牌展会每个给予不超过80万元奖励;引进行业品牌展会每个给予不超过50万元奖励;引进大型国际性会议(论坛)给予单个不超过50万元外来参会人员住宿补贴;引进全国大型会议(论坛)给予单个不超过30万元外来参会人员住宿补贴;对重点扶持的我省自办展会每个给予不超过30万元补助。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省展览馆每年的办展数量、规模进行考核,完成目标给予奖励。
     今后,相关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责设立“绿色通道”,对符合规定的品牌展会,简化审批环节,提高效率,避免同类事项重复审批。会展收费和检查原则上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进行,确需单独检查和收费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出示相关证件、开具统一票据。
     我省将设立山西会展官方网站,发布我省各类展会信息,提供会展政策咨询、会展信息发布、会展企业和场馆展示、网上会展等服务,畅通企业、市场、展馆、政府之间有效联系渠道。(记者何宝国)

     来源: 太原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