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5年第二届中国(太原)佛教文化用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5-06-09 12: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山西网6月9日电(屈丽霞)距离2015年第二届中国(太原)佛教文化用品博览会开幕仅有1天。近日,记者走访了佛博会组委会,现场一派繁忙。本届佛博会的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展商服务工作和开幕前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本届佛博会占地近2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广东、福建贵州海南台湾等全国各地的品质展商,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尼、缅甸等国家的禅意精品参展。与往年相比,今年佛博会的品质展商数量翻了一番多,展品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也有了新一步的提高,更邀请了有“百年世家”之称的丹桂工艺和“皇家气象”的珐琅彩专家——徽煌艺术等大型精品厂家参展,还有北派雕塑代表——山西净业社等山西本土优秀企业参展,将为山西省及周边观众带来又一场视觉盛宴。

  另外,作为佛教文化用品展的专业采购商,来自五台山及各地市佛协的高僧大德、寺庙代表也将云集佛博会现场。在往届受广泛关注的素食体验区,也将继续作为佛博会亮点出现在佛博会现场。

  为了丰富广大观众的观展体验,组委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了凸显山西特色,除了茶道、香道表演以外,绛州锣鼓将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惊艳了全国人民的《鼓韵龙腾》等优秀节目亮相佛博会,带来《秦王点兵》、《杨门女将》、《滚核桃》等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鼓乐表演,在端午节期间,以飨佛博会观众。

  组委会还邀请了黄河少儿艺术团,把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的《国学少年》节目,搬进佛博会舞台,这个舞蹈将中华民族传统国学与少儿情趣有机结合,由多名儿童激情演绎。

  此外,还有国学讲座、禅服走秀、山西面食表演等活动,四天展期,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将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为了满足广大书画爱好者的需求,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赵望进、赵国柱、韩清波、郭存魁等8位山西省著名书法家,乔亚丁、张翔洲等4位著名画家,在佛博会期间,举办“书画进佛博,名家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活动,让书画名家近距离与大众互动,展示书画艺术的魅力,将禅意人生、哲学智慧和书画艺术融为一体,展现给大家。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