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资讯 » 正文

九月,书博会“花开”太原

发布日期:2015-02-06 14: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日,记者从山西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获悉,作为我国文化领域举办最早的展会之一,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简称书博会),初步定于今年九月份在我省举办,主会场设在我市。

    全国书友盛会

    据了解,书博会是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以及拉动地方文化经济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交流平台,是出版业和图书发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因此,每届书博会的观展人数、出版物交易额备受业界关注。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我市,拟在大同、长治、运城设立分会场。展会上,除了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外,读者大会、名家讲座以及知名作家签售等活动,也颇具吸引力。特别是名家讲座、作家签售活动,将让读者与知名作家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自1980年开始举办以来,书博会先后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举办了24届,本次是书博会首次走进山西。每届书博会都有近万名代表参会,为名副其实的全国书友盛会。

    全省文化大事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省政府共同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政府、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办。

    据介绍,举办书博会是全省性的重大文化活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儒林批示要求:“精心组织,努力办好”。

    书博会活动分为前期和展期两大块,前期活动从3月初拉开帷幕,拟开展全民阅读、媒体看山西等几十项活动,展期活动初步定于9月下旬开幕,以书博会例行活动、山西本土特色文化活动为主。

    助推全民阅读

    在书博会前期举行的全民阅读活动中,将在全省范围内,以“爱国、爱党、爱山西”为主题,组织开展“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在全省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我省将发布各地全民阅读指数,开展书香市县、书香乡镇、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等评选。据介绍,全民阅读活动不仅写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而且被列入我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测评内容。

    与此同时,“书博下乡村图书进万家”的农村阅读活动、“百社千校书香童年”的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等,也将全面推进。
    来源: 太原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