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资讯 » 正文

古建筑产业博览会8月在山西太原举行

发布日期:2015-02-06 14: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此次发布会不仅是国内古建筑行业首次举行的博览会 而且是在全国举行的多场发布会的第一站

2月4日,一场由国内众多媒体参与的新闻发布会在省城举行。之所以引起如此多媒体关注,是因为这不仅是国内古建筑行业首次举行的博览会,而且是在全国举行的多场发布会的第一站。主办方称之所以将此发布会第一站选在太原,是因为山西是国内古建筑最高代表省份,太原也是此次活动8月份的主办地之一,也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此外,主办方还将于5月在苏州、9月在西安、12月在厦门举办三场展会

展会特色明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是古建筑行业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综合展会。除此之外,在展会上还将举办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这也是此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汇演、古建筑技术转让等十多场专题活动将吸引更多的专业性观众和非专业性观众。主办方预计一次展会吸引的人数将达到10万人。

行业参与范围广,参与企业多,几乎涉及古建筑行业全部产业链。此次展会参展商包括中国古建筑、民族建筑、古典园林、中式室内外装修家具陈设的设计、营造、材料、工艺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为中国古建筑行业提供配套服务的上游技术、设备、劳务的产品和服务配套企业。此外还有中式建筑、中国古建筑的古今应用设计案例,景区文化展示、科研院所成果展示等。

此次展会现场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360家企业参加,范围包括古建筑应用与成果展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建展区、古建筑工程材料和室内外装饰展区。

权威方主办 市场化运作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建设部外事司司长李先逵,副秘书长杨东生,展览中心主任张永伟,全国几十家新闻媒体、古建企业代表、山西省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2015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联合奇略会展集团主办。据张永伟介绍,此次展会不仅仅是一场有关中国古建筑的成果展示,而且是为中国古城、古镇、古村落等历史文化建筑提供设计、保护、修建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对象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内的古建筑上,而是面向海内外一切中式古建筑、孔子学院等。为此主办方还将在海外举行展会推介会。张永伟介绍,中式建筑体系在全球市场需求强劲,中式建筑及相应的配套成为外国友人了解认识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信息将通过国际商业信函、海外专业媒体、华人商会等渠道,翻译成5种语言进行推广,成为海外市场全面了解中国古建产业发展应用、寻找商业机遇的重要窗口。会议论坛会集中国顶尖的古建研究、学术、设计、保护、修建、营造的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行业龙头企业,推动我国古建产业领域学术与产业,技术与应用的无缝对接。扩大市场影响力。张永伟说目前在小城镇规划、房地产开发上中式建筑也多有应用,因此展会也将为此提供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展会还将为中国民族建筑材料、仿古建筑材料采购,中式建筑设计开发、营造建设、装饰装修,中国民间能工巧匠产品服务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据参会的山西古建筑企业人士介绍,目前我省古建筑专业人才非常缺,尤其是随着一些老工匠的离世,新生代工匠更少。一些传统工艺甚至已没有传承人。

参会的中国文保基金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在人才培养上国家文物局去年启动文博人才培养的“金鼎工程”,全年培训3000余人。同时建立文博职业教育联合培养机制,启动文博职业教育培训教材编写。遴选100余个国家文物局培训业务合作机构,认定9个文博人才培训基地。充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核专家库,新增专家354名。

尤其是在老工匠传承人的培养上,相关人士称此项工作今年将尽快开展。
       来源:山西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