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太原 » 会展资讯 » 正文

乐清茶叶香飘山西太原第九届浙江绿茶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4-06-03 13: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为期四天的第九届浙江绿茶博览会山西太原举行,独具特色的乐清绿茶受到了太原市民的热捧。乐清市茗西生态有限公司选送的“雁茗”牌早茶、乐清市芙蓉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绿芙”牌雁荡毛峰在全国300余家参展商中脱颖而出,荣获博览会金奖。

  乐清茶叶在山西是否有销路,山西茶市又有哪些商机?昨日,记者联系采访了在晋参展的三名乐清茶商。

  山西人也爱雁荡毛峰

  昨天上午,距离第九届浙江绿茶博览会闭幕还有一天半,乐清市芙蓉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玉高并不急着吆喝自家产品,而是忙着泡茶,每有来客,便递上一杯雁荡毛峰。

  清翠的雁荡毛峰泡在玻璃茶杯里,透出一丝丝的清香,来客们轻抿一口,顿时眼睛发光,询问起茶叶的品种与价格。

  “太原市民过去喝的多半是黑茶、红茶,较少接触绿茶,客人尝了我们乐清的雁荡毛峰后都很感兴趣。这不,会展第二天,我带来的十几斤雁荡毛峰全卖完了,名片也发出去了大半盒。”何玉高说,他此次参展主要目的是向山西人民展示雁荡毛峰,没想到雁荡毛峰在遥远的北方也颇受欢迎。

  不过,相对于乐清市民对绿茶口感的精益求精,太原市民似乎更看重茶叶的价格。“我这次带来了六七个品种的茶叶,拿了金奖的‘雁茗早茶’销售情况一般,而相对中低端的茶叶反而卖得相当好。”乐清市茗西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相银已连续6年参加省绿茶博览会,他曾到西安、洛阳、哈尔滨南京等地展销过乐清绿茶。

  在他看来,太原市民的消费水平相对较低,所以每公斤报价在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高端精品绿茶较难获得当地市民青睐,而每公斤价位为400—600元的绿茶很受欢迎。

  “就山西茶市而言,绿茶还是一块空白区,我们将根据当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性,销售适应北方客户的茶叶。”张相银说,山西茶市对乐清茶商而言还是块“处女地”,如何有效开发这片市场,是他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

  确实,本届浙江绿茶博览会之所以选择在山西太原举办,就是看重了山西较大的市场潜力。近年来,山西饮茶之风日益盛行,茶叶消费不断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多渠道渗透山西茶市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山西仅太原市场就有大小茶城近20个,自发形成的茶叶一条街十几处,茶店、茶馆700多家,而山西各地也均有自己的茶城、茶叶一条街。显然,山西现在已经成为国内茶叶市场较有影响的主销区之一,甚至成为全国茶销区的风向标。

  而据山西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山西茶叶市场的年销售额约30亿元,更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面对如此大的茶叶市场,我市茶人有自己的看法。

  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义春也参加了本次展览会。在他看来,乐清绿茶在山西寻求大批量的大众化销售路线并不现实,乐清绿茶要想在晋打开销路惟有两条出路,一是为企业加工定制高端茶叶礼品装,二是推向文人雅士等喜好饮茶的特定圈子中。

  “5月25日晚,我就应山西省诗词学会会长时新的邀请参加了诗词学会的一场学术交流,并现场推荐了能仁茶。”

  林义春说,2010年,乐清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山西省诗词学会会长时新等一批文人雅士曾来乐清吟诗助兴,他曾借机请时新等人品赏了乐清能仁茶。没想到,时新等人对乐清的茶叶印象颇深,时隔四年听闻他来晋参展,特地邀他参加活动,并向在场人士推荐了能仁茶。

  “这个圈子的人对茶叶的要求较高,而我们乐清的茶叶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林义春说。

  “要想进军山西的茶叶市场,我市茶农必须在制茶工艺上进行改良,比如生产当地市民较为欢迎的花茶等品种。”乐清市农业局特产站站长方海涛介绍,目前,我市茶叶种植面积达3.5万余亩,年产量在320—360吨之间。他认为,以我市现有的茶叶生产能力,完全有实力满足山西茶叶市场需求。

作者:孔丽琴   稿件来源:乐清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